yeenone

上一篇 下一篇

【靖苏毒药三部曲】之三(终极,慎)(不触虚无)

tips:最后一部了,半文言,翻译过来应该够你们脑补的。

虐死不负责,大概意思就是:

我们永远不可能触摸到苏哥哥,因为他不存在我们的世界,他甚至不存在琅琊榜中(别寄刀片(ノಥ益ಥ))

不知道这颠覆琅琊榜剧情的会不会被打死,要求删掉(ಥ_ಥ)

 
 

拉灯,放文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少年将军,声名鹤立,统数万兵马,谓之赤羽营。青梅竹马,游城赏乡;贵娘军父,恩宠万千,一时风头如云,盖彻金陵。

至于十之又几,父族一朝荣败,七万孤魂只一人还,断骨换皮,一蹴而成琅琊榜首,江湖野俗曰“江左梅郎”,又以龙子各二上琅琊阁得同文“琅琊榜首,江左梅郎,得之可得天下”最负盛名。

故而饰势薄入故地,择故友。耗两载之长,翻云覆雨,使皇七子一跃东宫。继,于帝大寿之宴席翻案,十三载精策得为,沉冤昭雪,终可归家祠拜祭先祖先宗。

后数邻国大军犯境,其服冰续,御马沙场,天地融消,马革裹尸。

何等壮烈呵!何等英武兮!

然不过史书记录,一纸荒唐笔墨泪,家国尽毁无处归。

犹黄粱一梦,无皇七子萧景琰,无江左梅郎梅长苏,无赤焰少帅林殊,仅有大梁皇帝坐了不过两月余的皇座罢了。

昔日梁帝势弱,欲染指皇位而无法,转而寻上滑族玲珑公主,巧言令色,甜言蜜语,缱绻缠绵以得玲珑公主出兵助力之诺,真假掺糅,千般计谋,终得上千层阶,着龙袍,高处观天下。

却不臆梁帝性薄凉,两月之久,未行先前嫁娶诺言,而隐有狡兔死、走狗烹之势。玲珑公主不虞,挥兵而下,不出月余,大梁,灭。

至时,林殊之父林帅抗滑,遭敌阴谋,确也命丧梅岭,但林殊未世,便无逝世一说。

后静妃见敌军兵临城下,悲痛呜呼一声“天亡大梁也”便落城随恩人林帅而去,其实且孕有一月,后名为萧景琰。

梁帝亲见国破,痛不欲生,又感念静妃之壮烈、林帅之战死,将其二录入虚无史册,欲以静妃之子作梁皇,以林帅之子为伴,却因滑族破城,虚无史册搁置。

久后,玲珑公主得此物,勃然大怒,令史官改之,成其《琅琊榜》。

其后,不出几载,滑族被诸国合力诛灭,那段历史便支离破碎,扑朔迷离,虽百姓口口相传,至今却再不明其真相。

长河悠悠,几缕香魂,探不透,无人记忆,林殊真假,萧七存亡。

(靖苏专题完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概不会再写靖苏了,过段时间再说吧。

 

评论
热度(9)
©yeenone | Powered by LOFTER